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2021-10-30 00:23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院保卫处、系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院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建老师主持。

为全面提升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网络借贷等安全意识,不断增强预防诈骗的辨识能力、自我防范能力和应对能力,王高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防骗知识,增强防骗意识;二是要落实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让广大同学能识骗、防骗和拒骗,为维护社会稳定、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参加讲座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能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相关知识,以宣促防、以防促打,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免疫力”,保护自己的“钱袋子”,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号召广大青年争做反诈防骗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王高建强调,要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反诈防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不断探索和开创参与反诈防骗宣传工作的新方式、新载体;要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建志愿者宣传队伍,培养宣传骨干,通过开展反诈防骗知识讲座、志愿宣讲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覆盖面、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中示范区公安局文苑派出所副所长邢军强还介绍了我市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及特点及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方法,郭红军警官为系部辅导员、班主任、部分学生代表授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