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2021-11-11 07:24  

为贯彻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相关文件要求,宣传消防安全,认真落实学院消防防范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以及学校的财产安全,11月9-10日,我院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讲座以及灭火演练系列活动。

11月9日上午,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学院教学楼的部分楼层投放了无毒害烟雾弹,11:35随着消防声光警报的响起,上课的同学在老师和班委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了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系部老师对各个教室进行查看,确保所有学生安全离场。

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消防协会成员在餐厅前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消防协会成员们的讲解和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的传单向师生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消防安全问题和安全有效的处理方法。并展示了一系列消防用品和使用方法,生动的向全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11月9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省焦作市消防支队张良科长与宋伟冰副科长为师生们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直播的方式让广场上的师生同时观看讲座。讲座结合近年来各类公共场所火灾、家庭火灾事故案例,围绕单位为什么要定期举办消防培训、三级防火责任、现代消防三要素(即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警示教育,通过火灾现场视频展播、火灾事故后伤亡图片、灭火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演示等形式,深刻阐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

11月10日,灭火演练前。保卫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初期火灾的表现形式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时应当注意的各类事项,并对灭火器操作进行了详细示范操作,通过“面对面”的科普、“手把手”的讲解,使大家对灭火器的性能有了充分的认知,参与实际灭火操作热情非常高涨,现场火灾扑救演练紧张有序,达到了活动预期

通过此次一系列消防演练活动,将“抓早抓小抓苗头,防火防患防未然”的消防意识切实灌输到全校师生,真正做到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张、防控上到位,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紧急疏散演练现场

紧急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观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直播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灭火演练现场

灭火演练现场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