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排查隐患抓落实,时刻绷紧安全弦——保卫处开展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2-04-14 12:35  

积极响应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河南7.20特大暴雨防汛救灾教训,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保卫处以防汛为抓手,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思想

4月12中午12时于校园监控中心前召开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建、消防安全科科长张栋杰主持会议。

会上,王高建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文件精神。张栋杰介绍了学校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方案。

王高建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把保障师生员工和学校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汛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对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要素排查,建立四个清单,及时整治风险隐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持续排查整治,把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抓紧抓实,形成防汛常态机制。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责任到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现场调查研究 制定整改举措

安全工作事无巨细,如何整治安全隐患?保卫处工作人员与消防协会成员员对照文件内容,结合安全工作中的每日一巡查,每周一大检查情况,怀着“拿放大镜看问题”的工作态度,全方位排查梳理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走进现场分析研判,并针对各环节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整治台账。能立即整治的,立即进行整治;暂时不能立即整治的,制定落实,责任到个人,限期整治完成

三、注重安全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一直以来,保卫处防汛物资储备充足;经常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强化联动机制和预警机制;通过开展安全培训、教育等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对安全工作的深刻认识,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全园上下凝聚共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对校园安全的重视落实在行动上,把校园真正打造成为最安全、最坚固的堡垒。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