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安全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工信学院在行动
2022-11-23 12:11  

今年11月是我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月,正值火灾高发之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连日来,我院积极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活动主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实效性强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114日上午,我院保卫处在第二教学组团1108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各系部每班选举一名消防安全宣传员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保卫处王平处长主持。

为全面提升广大学生日常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消防相关能力,王平向各班消防安全宣传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二是要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员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在各班内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围,为维护校园安全,构建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王平处长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王平处长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二、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1119日,院保卫处联系焦作市消防支队防火科科长张良指导工作与消防维保公司等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检查组对学院教学楼、宿舍楼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主要检查了灭火器、消火栓、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声光报警装置等消防设施,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计入台账,限期整改,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消防事故发生。

学院相关部门、消防支队、维保公司组建检查组

检查组就宿舍楼进行检查

检查组检查消火栓相关设施

消防无小事,警钟应长鸣。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院将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中,全力筑牢学院安全防火墙,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