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3-05-12 1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做好师生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强化防灾减灾能力,5月12日中午,我院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当日全校在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上课的师生参与本次演练。


根据各教学楼不同的上下时间,第一教学楼与第二教学楼分别于11点35分11点55分开始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学院教学楼的部分楼层投放了无毒害烟雾弹随着消防声光警报拉响,学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任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演练责任人。任课教师与班委共同引导学生快速有序逃生疏散撤离到安全位置。消防协会成员和保卫处工作人员马上到达指定岗位,组织学生撤离。用时3分钟,教学楼、实训楼的所有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地点。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且没有出现拥挤、滑倒现象。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工作人员和系部老师对各个教室进行查看,确保所有学生安全离场。

通过本次疏散演练活动,师生充分掌握了基本的疏散技能和方法,认识到了正确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树立珍爱生命,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本次演练活动还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