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成功举办第二届消防技能比赛
2023-05-17 12:06  

516日下午,我校于田径场举办了第二届消防技能比赛以响应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全面深入推动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并提高了全校师生自防自救能力,提高防范校园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的能力。

516日下午1400时,保卫处于校田径场举办了第二届河南工业与信息化职业学院消防技能比赛。本次消防技能比赛各系部、二级学院共派出10个代表队。每队6名参赛队员。

所有参赛人员于515日下午在校田径场就展开了消防技能比赛内容的培训。保卫处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常识、如何避免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及逃生自救小常识,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结构、消防水带的工作原理和功能、使用要领及注意事项。各系参赛队员、观赛学生皆认真学习并上手练习,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导学的教育目标。

(培训讲解)

(培训讲解)

(赛前练习)

(赛前练习)

在消防协会的志愿者同学们将场地布置完毕后,5161400时,第二届消防技能比赛开幕式准时开始,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建致开幕词中对全校师生为校园消防工作作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赛前检录)

比赛共进行三个项目,分别是应对火情至关重要的“穿越障碍,穿戴防护服和使用灭火器”、“水带水枪链接”与“定点取水”。10支队伍轮番上阵,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现场统分完毕。各代表队成绩优秀,演练成果喜人。

(模拟穿越障碍)

(使用灭火器灭火)

(舒展消防水带)

(定点取水)

(定点取水)

赛后,王高建为参赛队伍颁奖。最终财经商贸系、体育部荣获一等奖;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智能交通学院、资源环境系荣获二等奖;苏仁教育学院、ICT学院、 信息工程系、土木工程系荣获三等奖。

(颁奖现场)

安全意识的培养,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形成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点滴灌输,潜移默化。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一直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板报展览、知识宣传、安全演练、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传递安全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本次校园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及演练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我校消防宣传安全教育工作,使学生掌握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终身受益的应急行为习惯,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消防协会志愿者裁判)

(消防协会志愿者裁判)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测量22-2班 段志武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