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制度法规 
下载中心
无人机备案和申请表
规范停车承诺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正文
 
速看!河南首次公开反间谍海报
2021-11-04 01:00  

和平年代,影视作品中的间谍,在现实中并不遥远,可能就隐藏在你我的身边。

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报道多起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同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间谍活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危害国家安全的“鼹鼠”可能就在你我的身边。他们采取感情拉拢、诱蚀腐化、金钱收买、提供帮助等多种手段,蒙蔽你我的眼睛,设计好“请君入瓮”的圈套,最终达到窃取国家秘密、攫取不法利益、危害国家安全的目的。

如何打好反间谍的“人民战争”?提高全社会的反奸防谍意识和能力是关键。其中,学习掌握和运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就是很好的途径。

今年4月26日,国家安全部公布《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令2021年第1号),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这些法律法规是反间谍斗争的“利剑”。

反奸防谍,人人有责。为此,河南省国家安全厅推出特别策划——《反间谍·连连看》,通过海报推广、案例呈现、法律普及、有奖参与等活动,让更多的读者网友握紧维护国家安全的“利剑”。面对间谍行为,忠于祖国,敢于亮剑,勇于担当。维护国家安全,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第三十八条规定,间谍行为是指下列行为:

1.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外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

2.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的;

3.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以外的其他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实施或者指使、资助他人实施,或者境内机构、组织、个人与其相勾结实施的窃取、刺探、收买或者非法提供国家秘密或者情报,或者策动、引诱、收买国家工作人员叛变的活动;

4.为敌人指示攻击目标的;

5.进行其他间谍活动的。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