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安全教育 
下载中心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外...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冬春防控倡议书
2020-12-11 00:00 管理员  本站

高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冬春季又是火灾易发、高发期。预防校园火灾,不仅是消防部门的职责,也是各级单位、部门领导和管理人员的职责,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为切实做好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叫响“消防常识进校园,清除隐患保安全”的口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

二、踊跃参与消防活动。在“冬春火灾防控”中,学院将采用多种方式、途径,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咨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举办消防运动会和组织灭火演练等活动,广大师生要积极响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去,提升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水平。

三、以实际行动争做消防安全的践行者。坚决不在办公室、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使用电热毯、电热宝、电暖气、电褥子、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合理使用电脑、充电器、台灯等电器,不在寝室内燃烛看书、吸烟等。不要使用劣质的接线板、插座。不要在房间无人的情况下插着充电器、开着电脑、为笔记本电脑充电。

四、熟悉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与技能。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767110或8767119火警电话报警。

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我们要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杜绝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