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服务指南  制度法规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法律讲座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规范停车承诺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出...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
工信学院视频监控查看申请表...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保卫处办公室电话:0391-8767110
微型消防站电话:0391-8767119

高新派出所电话:0391-3563110

焦作市反诈中心电话:96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2021-01-05 16:41  

全体师生员工: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寒假假期将至,现将假期安全事项向您说明,请广大师生员工提高安全意识,明确责任,教育监护好孩子,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平安地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寒假和新春佳节。

一、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

1.自觉遵守国家、省、市一级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无条件严格遵照执行。

2.假期不前往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主动了解疫情防控形式及相关信息,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与近期从境外,疫情种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或者与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有过接触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告,并居家隔离14天做两次核酸检测。

3.假期间每天自觉进行三次自检。每天按时通过微信进行健康打卡,如实填写《健康卡》,一旦出现发热、腹泻、咳嗽、呕吐等症状,请自觉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不带病返校。

4.减少非必要的外出、不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和环境相对封闭的场所活动。外出时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5.离校返校途中做好防护措施,采取步行、自驾的方式接送学生。离校、返校中须全程配带口罩,减少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距离,注意手部卫生。

6.主动学习疫情防护知识,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身份证、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安全第一,在上、下车时不要着急拥挤,防止不法分子趁乱行窃;要始终将携带物品放在视线之内的位置,不要将物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

2.旅途中应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衣兜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

3.注意识别陌生人,不要随便轻信他人,不要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或饮料;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家庭电话、身份证号等个人重要信息随意透露给陌生人。

4.遇到违法或意外事件时,不要惊惶失措,要沉着应对,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或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5.乘汽车的师生员工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私人非法营运车辆。多数“黑车”使用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因此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无视他人生命和交通规则,也存在盲目拉、宰客的现象。

6.长途旅程的师生员工要尽量结伴而行,增强自我保护常识;中途换车时,最好不要离开车站候车室。

7.为了防止买到假票,请师生员工最好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学校内外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或者通过12306官方购票网站购票,不要从票贩子手上购票。

三、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学生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如遇问题可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2.寒假期间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防范易燃易爆物品的危害。

3.注意食品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4.注意举止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5.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合理做好学习安排,做到劳逸结合。

6.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7.临开学前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没有极特殊的情况,不允许延长假期、不参加正常的教学活动。

8.谨防电信诈骗、传销组织、校园贷等,树立合理的消费观。

9.返校后请各系部、各班级做好人员返校统计与报送工作。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保卫处

2021年1月5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