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开展“校地结对帮扶” 淮阳扶贫项目培训工作(第四期)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为提高乡镇基础电商水平,加深乡镇人员对电商的了解,培养电商人才,助力乡村产业转型。根据学院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安排,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财经商贸系对接周口市淮阳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公共服务中心,于2020年11月11日—2020年11月15日在豆门乡三合庄村开展第四期“校地结对帮扶”专题培训,村里有意向从事电商行业或对电商感兴趣的群众都踊跃报名参与,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内容为网店运营,我系派出常津豪和沈立旸两位主讲老师,其中常津豪为我系聘请的企业专家,具有多年的电商平台运营经验。

引领群众学习电商技术和经验,送电商知识和技能下乡,既能开阔群众视野,也能拓展经营思路,增强现代农业发展意识,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意义深远。在“互联网+”时代,促进农业电商发展不仅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拉动消费、改善民生,更有着积极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

培训中,授课老师介绍了电商基本情况及发展趋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各大常用电商平台,并带大家了解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其次,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网络商城构架经典模式和网络营销技巧,结合农村电商发展的特点,促使广大群众认识电商、支持电商、参与电商,营造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会上,参培学员认真的听讲并积极与讲师互动,专家老师能及时与学员沟通、互通信息、交流学习经验体会等,学员还可以通过微信群向讲课老师请教问题,老师也热心地为学员解答疑惑。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为群众普及农村电商知识,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激发广大农村电商人才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