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举办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11月16日,财经商贸系在二教2502室举办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系副主任郑娟主持活动并讲话,全系专兼职教师参加。

会上,郑娟首先传达了学院对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要求,重申《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关于教师科研的基本规范,列举近年科研不端行为的反面案例,并让教师参与研讨,强化学术道德认识。

任锋主任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教师要有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夯实学术规范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并要求全系教师采取集中学习与教师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升学术自律意识。

任锋主任发言之后,与会教师也各抒己见,表示切切实实地受到一场科研诚信方面的教育,思想上对学术规范有了新的认识,并承诺坚决遵守教师职业操守,负起在科研活动中的责任和担当。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