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响应学院号召,财经商贸系结合系内实际情况,广泛宣传、排查治理、夯实基础、整顿治理,落实各项措施,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5月30日下午,在系主任任锋的主持下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学习讨论会。会上,任锋主任带领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及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会后,利用线上途径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学习《生命终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师们利用业务学习时间积极讨论、学生们在班会上纷纷发言。并随后开展专项整治,组织班主任、辅导员进宿舍,摸排宿舍安全隐患各种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要求学生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加强用电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同时,组织工作小组深入各办公室、实训室检查,制定规章制度、张贴警示标语、维护老旧设备、发放宣传资料,做到定期排查各种事故苗头,落实防护措施。

安全问题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系上下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落到实处,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系师生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对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护的能力,形成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