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赴淮阳区公共服务中心持续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按照我校党委有关部署,10月12日-13日,财经商贸系主任任锋带领科技顾问团赴周口市淮阳区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并在淮阳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加了校地结对帮扶洽谈会。淮阳区商务局局长杨勇、电商培训中心负责人张浩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财经商贸系副主任郑娟,科技顾问团薛延良李兆瑞、张浩楠、张红焱等陪同前往。

会上,杨勇代表淮阳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对财经商贸系一直以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帮扶效果带来的区域电商行业的变化表示欣慰和充满信心,对接下来的工作进展继续给与全力支持和配合。任锋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周口市淮阳区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系里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努力在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助力淮阳的乡村振兴。会上双方根据之前共同编制和修订的《淮阳区扶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深入探讨接下来的具体工作,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后,任锋一行深入淮洋易通电脑经营店、现代知青品质特产旗舰店、周口市淮阳区永峰文玩店、淮阳区双创基地以及援建项目和培训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周口市淮阳区农产品县域公共品牌的培育、农村电商的服务体系、电商人才的分类培训等现状。并与现代知青品质特产旗舰店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助力拓宽销售渠道。这次走访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有力举措。

科技顾问团成员李兆瑞是财经商贸系电商21-1班在校学生,为财经商贸系孵化企业焦作海纳千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

                                           财经商贸系科技顾问团淮阳区电商产业园进行洽谈

财经商贸系科技顾问团队走访淮阳区电子商务培训办公点


财经商贸系科技顾问团队在淮阳区电商扶贫示范点走访调研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