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学生到博爱县企业参观学习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2018年11月22日上午,我系副主任郑娟带领电商17-3、电商17-4、营销17-1、营销17-2四个班的同学到博爱县的企业进行现场参观学习,这是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认识实训内容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我系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共参观了3家企业。首先到达的地方是博爱县公共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学习到了物品在配送中心流转的全部过程,同时对相关的仓储设备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河南省素洁日用品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做澡巾的小公司,公司虽然小,但是在网络上的澡巾市场中却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公司现有“尹秀”、“西游记”、“素洁”3个品牌,通过参观工厂的生产车间,聆听负责人的讲解,同学们对于产品的生产流通过程和电商创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怀姜创客公社,这是一家研发加工怀姜并通过电商运营进行销售的公司,公司占地面积很大,车间全部采用药品级生产标准,在参观和讲解过程中,同学们可以了解农产品电商的商业模式如何开展,运营过程中有哪些难题以及可以采取什么方式解决。

通过此次企业参观学习,同学们得到了到企业生产一线中实际体验了解产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机会。结合课堂上所学知识,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会有更深刻的认知,也为之后的课堂学习打下更好的基础,同时还能够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