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教研室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刘晟天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进行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专业课的授课效果,提高教学质量,财经教研室于2019年5月21 下午4:00在2503召开17级和18级会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师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座谈会由刘晟天老师主持,11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代表和财经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座谈会期间,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针对其在教师教授和学生学习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现象进行探讨,着重围绕教风学风、学生评教、课堂教学、课程设置、教学保障等主题,结合各年级的学生的实际情况纷纷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对各科专业课的学习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们反映的焦点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课程设置方面和学生评教方面。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提出了一些公共基础课的设置没有作用,以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适应与困惑;在学生评教方面,学生代表指出了有部分老师的授课进度过快,有部分老师的授课内容与课本不一致等问题。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与会教师都做了详细记录,并逐一给予解答。整个座谈会的气氛热烈,实现了师生的充分交流,从而为师生的互动搭建了良好平台,便于教学相长,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财经教研室主任宋亚洁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对与会的师生代表积极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最后表示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给各任课老师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进行事后反馈,实现师生的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成长。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