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工会组长李志远做“四史”知识学习讲解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按照学院工会委员会的要求,结合我系《“积极学四史 岗位做奉献”活动计划》的安排,112日下午,系工会组长李志远就如何深入学习“四史”知识为全体会员做了相关讲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以史鉴今,告诫人们通过学史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把学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要求全党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 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李志远在讲解中指出,学习“四史”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要坚持尊重历史,尊重真相,警惕历史虚无主义新动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权。二要坚持“以史为鉴”,“以史为戒”、“以史为训”,要有对历史的自觉反省与反思。三要坚持“以史鉴今”,从历史中吸取和总结经验教训,用以指导、分析、解决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通过对“四史”正确深入的学习,把目标聚焦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落实到推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上来。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