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书记为我系党员做“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系党总支书记李志远在2502教室为我系党员和教师讲授“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党课。

李志远以《深刻理解和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题,首先对这次“四史”宣传教育的目的与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与强调,然后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四史”宣传教育的历史与现实意义。第一,学习“四史”是研判世情、国情、党情,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的前提与基础。第二,学习“四史”是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理清历史脉络的必然要求。第三,学习“四史”是汲取经验智慧,提高治国理政能力水平的迫切需要。第四,学习“四史”是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第五,学习“四史”是发掘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思政课创新,掌握学习研究的叙事权、话语权的应有之义。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我系广大党员和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史”知识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激发了自身的工作热情、积极性与创造性。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