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许来恩 时间:2021-11-13 点击数: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我系近期组织举办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通过前期各班级内部初赛,最终推选出11名选手参加系部决赛,决赛于2021年11月10日晚上18:30在第二教学组团2106教室举行。在PPT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进行阐述。在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身职业目标,模拟自己的目标角色在某一具体工作情境中的表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材料充分、各有特色,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感染力强。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针对每一位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和现场表现进行提问,并给予选手们宝贵建议。比赛最后,常主任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力争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职业规划落到实处。

最终在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后,财管21-1班段瑞丽、营销20-1班李璇、营销20-1班马清圆等三位同学以生动流畅的现场展示和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并将代表我系参加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