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班主任、辅导员意识形态教育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辅导员在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中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我系本学期《班主任、辅导员培训计划》安排,我系于12月11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辅导员意识形态教育培训会。系党总支书记李志远、学生管理副主任常亮、各年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李志远强调了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多元化的社会环境和复杂的网络环境,学管队伍需要具备更高的政治素养和意识形态鉴别能力,以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防范和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

本次培训会就当前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政策与策略以及实践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旨在帮助班主任、辅导员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意识形态教育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提高他们在思想引导、心理辅导、学业指导等方面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会,班主任、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意识形态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挑战性,也收获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他们将积极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更好地肩负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责任。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100 传真:0391-876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