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9期督导例会简报
·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教学...
·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关于开...
· 2023-8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7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2024学年学生信息员大会
· 2023-6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检查方案
2023-03-15 10:13  

各处室、系(部)、二级学院: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经过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学院教学工作已步入正轨并正常运行。现将本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日常教学检查目的

各教学单位及教学参与者应严格依法执教,按照教学计划、教学规律、课程标准、授课规范、实习实训规定等切实完成本学期自身的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学院教学工作整体安排,开展自身日常教学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各检查组查处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及教学参与者应迅速整改、及时解决,确保教学工作平稳顺利。

二、检查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全面覆盖,结合本学期实际与部门职责,学院成立日常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本学期教学检查有关工作。

长:张树岭  焦洪涛

副组长:毋虎城 张庆伟  盛兴文  魏道清  张红兵  刘士合  

 员:程自场  张海波              杨瑞杰  贾超群  李长喜      徐小云  林刘军  王永强      秦龙头  董盼盼  宋腾跃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督导处,林刘军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王长平、李华奇、孙荣玲、郭大州、李元元。

三、日常检查方式

(一)校领导带队巡查。校领导带队对学院理论课、实践课授课情况进行随机听课巡查。

(二)各教研室自身检查。各相关部门对本部门日常教学进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督导处安排日常听课巡查计划。督导处制定日常听课、巡查安排表,随机听课及日常巡课。

四、日常教学检查内容

(一)校内教学秩序。包括校内理论课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的出勤情况、校内实训课程授课情况等。

(二)教师备课情况。包括教案、听课记录、教学日历,实训准备情况等。要求教师备课至少要有两周课的储备量。

(三)实践教学情况。实践教学包括岗位实习、工学交替、毕业设计、核心技能训练等多种教学形式。实践教学情况检查包括实地考察、入企巡查、驻企指导等多种形式。针对实践课程在外的实际情况,检查组将采用赴驻地于“师、生、企”召开座谈会、通过实习平台反馈等多渠道开展。

五、日常教学检查结果反馈机制

对日常教学检查中查处的问题由督导处、教务处及相关部门在每周督导例会上进行通报;对因教学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教学单位及教学参与者应根据《职业教育法》、《教师法》及学校有关制度等给予相应的处罚。

 

                                                                          2023年2月27日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