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4期督导例会简报
· 督导处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大...
· 2023-3期督导例会简报
· 调、补课单
· 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检查
· 督导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
督导新闻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新闻>>正文
“工信大讲堂”第三期讲座开讲
2014-11-20 00:00 张继冬  本站

11月18日下午,我院第三期“工信大讲堂”在多功能报告厅开讲。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司志刚教授为我院教职员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做了题为《云计算与大数据》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席振修主持。

司教授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一是从大数据时代的产生、含义、特点、大数据思维与技术等方面,讲解了大数据时代的相关知识及其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巨大影响;二是讲解了云存储和云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的相互关系;三是介绍了大数据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世界主要国家大数据发展现状,特别是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思路和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司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将理论与实际、科技前沿信息与现实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信息行业的快速发展,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正如司教授所说:“大数据的本质还不在于‘大’,而是以崭新的思维和技术去分析海量数据,揭示其中隐藏的人类行为等模式,由此创造新产品和服务,或是预测未来趋势。”因此,作为大数据时代的个体,只有努力学习新的科学知识与技术,以新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才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讲座结束后,翟院长深情寄语我院师生,希望广大师生员工要努力学习最新科技,加快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推动我院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