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4期督导例会简报
· 督导处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大...
· 2023-3期督导例会简报
· 调、补课单
· 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检查
· 督导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
督导反馈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反馈>>正文
2021-19期督导例会简报
2021-09-06 17:05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1周

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但学生暂不返校,初步定4周的网络教学(网课)安排,现将网课期间的教学安排和教学检查通报如下:

一、教学方面

1、本学期从830日开始上课,暂定4周网络课程,授课形式以“钉钉直播”为主,超星学习通等平台为辅助。

2、正常使用智慧课堂,上课时间以第一教学组团的教学时间进行。

3、教学日历的网上填报时间可适当放宽到开学后。

4、教学实训、实习全部向学期后期安排(返校后视情况调整)。

5、915日之前不可安排外出实习,外出实习的学生要进行网上考试。

二、督导方面

1.教学要求:建议任课教师在家上网课,要求尽量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教学,教学时间与校内课堂一致,可以借助网络教学资源。在家上网课有困难的老师可以申请来学校上课,但需符合防疫要求,也需要各部门领导批示报备。

2.教学检查:采用集中检查、系部自查和信息员监督的方式进行。

1)集中检查:据教学检查安排,有检查任务的老师们每天集中在智慧教室听网课,记录听课反馈表,并提交至督导处。各教学口的教学秘书,每天收齐本教学口所有任课教师的网络教学痕迹(教案、网课截图、网课视频等),于当天晚上8点之前,打包发送到督导处邮箱(标注日期和部门),以备检查。

2)系部自查:各教学口主任在各自内部开展教学监督和检查,要密切关注任课教师的教学动态,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

3)学生反馈: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作用,对网络教学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和反馈,由各教学口的信息员每天了解教学情况,于当天晚上8点之前将教学情况反馈给督导处。

3.实习、顶岗实习要求:915日之前不可安排外出实习。

1)集中安排的实习:要求专业对口,实习内容规范,要求督导处、教务处和各教学口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检查。

2)学生自联的实习:要核查实习单位的真实性,要求实习单位“三证合一”;实习指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要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学习状态。

网络授课期间,受空间、时间、形式的限制,给我们的教学和督导工作带来了些许不便,请各个部门和老师们理解,共同维护好我们良好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督导处

                                                     2021.9.1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