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4期督导例会简报
· 督导处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大...
· 2023-3期督导例会简报
· 调、补课单
· 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检查
· 督导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
督导反馈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反馈>>正文
2021-21期督导例会简报
2021-10-13 16:15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7

老生返校,本周开始按照常规进行线下教学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教学方面

1. 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任课教师展开线下教学活动,注意课堂考勤和课堂纪律,确保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

2. 期初补考。从下周开始,在校生进行期初补考,具体安排教务处另行通知;个别处室若外出实习学生也有需要补考的,可联系教务处协商。

3. 新生复查考试本周三开始,新生陆续返校,暂定于1026日晚上进行新生复查考试,具体安排等教务处通知。

二、督导方面

1. 重视教研活动的开展。积极有效地开展教研活动,活动方式可以多样化,比如:开展教学模式、方法的沟通,说课比赛的模拟和训练,信息化教学比赛的交流和培训等;全方位的利用教研活动时间提升老师们的能力。

2. 跟岗(顶岗)实习。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做好学生跟岗(顶岗)实习工作部署,尤其是学生的思想和安全教育工作。本周,各教学口跟岗(顶岗)实习的工作基本安排完成,学生陆续到达实习企业,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1)跟岗(顶岗)实习采取集中安排和学生自联两种方式,集中安排的实习单位都专业对口,学生自联的实习单位出现个别专业不对口现象。

(2)各教学口跟岗(顶岗)实习都安排有指导老师,多数集中实习采用现场教学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对少数自联学生的实习指导有待商榷。

(3)部分跟岗(顶岗)实习学生对实习安排有抵触情绪;还有部分学生的实习要求企业无法满足,故这部分学生极不稳定,存在离职或情绪摇摆等现象。

(4)跟岗(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管理任务重,外派指导教师有一定的困难,且外派指导教师不能长期驻场,一般需要一定周期内调换。

(5)工学交替的跟岗实习,每周需派教师到企业集中授课,学习任务往往集中在1-2周内完成,缺少融会贯通的时间,学习效果不是太好。

跟岗(顶岗)实习是不同于课堂教学的学习过程,所有实习学生和指导老师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既要完成实习任务,又要确保实习安全。企业对接和实习安排完成后2-3周,由学院组成实习检查小组会到各个实习企业指导检查工作。

3.加强外聘教师的管理。本学期要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包括纪律考勤、课堂准备、讲课方法和教学效果等各个方面。

 

                                                    督导处

                                                     2021.10.12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