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办公室
学院首页|部门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规章制度|督导新闻|督导反馈
最新动态
· 2023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办法(试...
· 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信息员总...
· 2023-5期督导例会简报
· 2023-4期督导例会简报
· 督导处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大...
· 2023-3期督导例会简报
· 调、补课单
· 校领导深入课堂开展教学督导检查
· 督导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
督导反馈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督导反馈>>正文
2021-23期督导例会简报
2021-11-26 00:51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第13

一、教学方面

1. 现代学徒制学生成绩录入本周开始录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成绩,时间截止到1127日下午17:00

2. 学期学生评教工作。从本周开始,请学生登陆校园网,在教学质量评价栏对各门课程的任课老师的任教情况进行评价。如果学生评教过程中出现问题,可联系各系部(二级学院)的教学秘书处理。

3. “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圆满完成。根据《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纠治教师师德失范专项活动》的文件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按时按质完成各项活动内容,最后由教务处汇总信息材料,此项活动圆满完成。

二、督导方面

期中教学检查反馈。上周,由教务处、督导处和各教学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集中检查活动,检查形式主要为集中听课和教学巡查。在此次检查活动中,有表现好的方面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具体表现为:

(1)老师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教学态度,能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学纪律严明。

(2)学生们在每天早上第一节课出现较多的迟到现象。天气渐冷,建议各教学系部(二级学院)紧抓学生到课率和迟到率。

(3)个别课堂教学表现良好,如李慧君老师、陶壮壮老师,严抓课堂纪律并积极与学生互动,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4)大多数老师教学方法单一,过多依赖于课件,且部分学生课堂玩手机,建议老师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建议各系部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加强教学方法的研讨改进。

三、教学进程调整

参照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情况,下学期将有部分20级和518级的学生外出实习,各系部和二级学院要在本学期结束前做好计划安排工作,以确保外出实习工作的平稳开展。此次教学进程调整主要的原则:

(1)向学生讲解实习安排和实习内容,强化实习纪律,提高学生对教学实习的全面认识;

(2)与家长沟通,让学生家长理解工学交替的教学安排方式,充分认识工学交替对学生技能学习的重要性;

(3)加强校企合作,就实习内容和实习时长与实习企业进行沟通联络,形成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

(4)各系部和二级学院要做好统筹安排,做好与学生、家长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确保实习工作的稳步开展。

 

                                                      督导处

                                                     2021.11.24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督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