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专业介绍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5-12-30 点击数:

培养目标:掌握自动化生产设备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熟悉安全标准和规范,运用现代高新技术从事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检测与技术改造等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岗位操作技能的自动化生产设备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机械基础、自动化设备检测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接口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机电设备控制线路与应用、典型自动化设备应用技术、传感器技术应用、PLC应用实训、自动生产线组装实训、气动生产线综合实践等。

师资团队: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专业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手段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该专业共有专业教师22人,教师中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9人,双师型教师18人,其中经德国商会上海代表处认证的职业培训师4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

实践教学:该专业建成了设备先进、功能完善的实践教学系统。现已建成电工实训室、电子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单片机开发实训室、电机拖动实训、传感器与自动检测实训室、可编程控制器实训室、自动化生产线实训室、电气CAD实训室,同时拥有10余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专业特色:每年选派出专业课教师到企业进行培训,依据企业最新岗位和技能需求来调整教学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专业学习,使得学生毕业后很快适应岗位要求,毕业生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就业岗位:主要面向物联网、新能源以及常规自动化设备的操作维护、工艺实施,物联系统组网,自动化物联系统的管理等岗位。主要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维修与检测工作,从事自动化生产设备的应用技术开发、技术引进、技术改造等领域工作。

电气工程系

2015.12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