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党的光辉照我心,美丽心灵伴我行

作者:乔泽森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了营造关爱自身、关心他人的良好氛围,电气工程系于5月24日下午召开“党的光辉照我心,美丽心灵伴我行”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活动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湖,直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班级。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更有利于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我校于7月29日下午4点20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五月是青年们的月份,为了呼吁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近期我系心职部举办了主题为“放飞心灵”的团体活动活动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在许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并聚集在操场一同放飞“心愿气球”,主持人要求同学们将负面情绪交付给“心愿气球”,并许下美好的愿望,伴随着一个又一个“心愿气球”的升起,同学们心中的负面情绪也随之远去,愿望也仿佛插起了翅膀。活动结束时,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能够们更好的交流与沟通,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眀校园增添了一抹“心”的色彩。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列活动捋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关爱他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全方位地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