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开展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作者:田小涛 时间:2021-10-29 点击数:

为增强电气系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10月28日下午,我系邀请山阳区文苑派出所郭红军警官为我系学生做“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大学生在淘宝、QQ、微信、支付宝等常用软件中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展开分析,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期间,郭警官为同学们列举了丰富的案例,指出了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打了预防针。针对现阶段出现的刷单兼职、淘宝退款等途径进行的网络诈骗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切勿贪小便宜吃大亏。现场郭警官还详细讲解了国家反诈APP安装和使用流程,最大化保证学生的财产安全。

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王高建老师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互联网已经深入师生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潜藏着诸多安全隐患,近年来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类型形式多样,希望学生们能够“知其然”并且“以为然”,在心中牢牢筑起安全意识的防线,规避网络风险,安全顺利地进行学习生活。

通过本次“法制教育暨防电信诈骗”教育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扩大了平安建设宣传的效果和影响。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