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班主任、辅导员培训——心理健康干预与疏导

作者:冯璟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管理办法》。加强我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快速控制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我系开展了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健康干预与疏导专题培训。

培训围绕高校教师如何正确面对新冠疫情、如何自我调整负面情绪、如何有效地进行心理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管理办法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提供理论观点和建议,并通过详细的案例剖析、场景描绘提供解决方案;围绕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研讨。 面对产生焦虑、厌学等问题的学生,教师的正确引导至关重要,为老师们提供了心理辅导妙招:如何倾听接纳,鼓励学生表达;放松训练,缓解学生负面情绪情绪等方法。对倾听学生心声、深入学生内心、体验学生情感、静思冥想等心理辅导方法进行深入解读。培训教师识别学生心理应激问题和解决心理障碍的方法。

本次培训对我系一线学工教师在疫情时期掌握学生心理援助工作方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教师们充分意识到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着力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咨询、排查、干预,减少学生因心理危机带来的身心伤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