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系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10月23日上午10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振奋精神,我系积极组织各班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他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弘扬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的中国人民永远都是宝贵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系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深刻理解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的精神,学生们更是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在今后学习工作中知难而进、坚韧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