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开展“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珂欣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在信息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张红兵、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屈扬、系主任焦贺彬、系书记袁其帅、系副主任田小涛、系副主任郭娜、系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团学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袁其帅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题,从三个方面为全系教师党员和团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跟党走。先从晚清时期的屈辱史,再到国民党时期的腐败无能,最后到中国共产党的新精神,通过历史事件、英雄事迹再次提醒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二是珍惜现在,携手走进新时期。强调在新时代科技发展的今天,三个“新发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6大“新”目标的重要性,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三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的讲话,袁书记指出,作为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用“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青年,要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将“四点希望”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两方面出发,要求师生要科学把握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形势,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强化理论武装。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将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