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田小涛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4月11日,党委委员张红兵、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袁其帅带领1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焦作太行八英纪念馆、红色十二会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实践活动。缅怀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触摸历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太行八英纪念馆,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埋上地雷端起枪,漫山遍野摆战场……。影响甚广的电影《地雷战》中所描写的原型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解放战争时期,在南太行山区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的八位女英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她们的汗水和热血保卫家园,争取着劳苦大众的解放!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一件件饱含历史意义的陈列品,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红色十二会,又称焦作西柏坡,在这里大家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焦作市党政军机关旧址,重温了发生在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期间的历史事件。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经典红歌歌颂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合唱唱出党员团结一心、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决心;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故事,重温长征精神,体验长征路上共产党人不屈不挠、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激发全体党员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内心深处受到一次红色洗礼,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历史,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活动最后,党总支召开学习讨论会,分享学习感受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将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弘扬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