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院党委委员张红兵为电气工程系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李珂欣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系师生更好地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6月4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张红兵以《鉴往事 知来者 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为题,在院创新创业基地报告厅给电气工程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张红兵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谈起,他要求全系师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接着他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剖析并强调,我们党之所以永葆生机和活力,成为百年大党,创造百年辉煌,就是因为我们党能够以史为鉴,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进行理论创新,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不断强化组织建设,锻造党员队伍,为长期执政提供组织基础与人才保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塑造良好的执政党形象,从而赢得民心;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最后,他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铁人精神、抗疫精神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激励全系师生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信念力量、恪守初心使命,要以伟大精神为航标,自觉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无畏艰险的政治底色、无惧担当的行动自觉、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要学史爱党,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岗位,创新职教理念,促进系部、专业科学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学院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