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袁其帅为同学们讲党课

作者:翟兵 时间:2021-12-04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我系党总支书记袁其帅围绕“学四史 守初心”为主题,在1502教室为我系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袁书记首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历史经验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

在党课宣讲中,袁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斗争史。回眸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样四个时期: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0月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年12月到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可以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来概括,开天辟地,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党课最后,袁书记向学生们提出要求。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蕴含的价值,领会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技能,加强自身实践能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四史理论知识学习转化成具体行动,不断进取,勇攀高峰,力争为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