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喜讯!我系09级校友翟铭铭荣立二等功

作者:翟兵兵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近日,我系收到从部队传来的喜讯,机电一体化技术2009级校友翟铭铭在部队比武竞赛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教练员标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人物简介:翟铭铭,2012年12月入伍,河南济源人,现任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勤务保障营卫生连口腔技师,2021年参加东部战区陆军“四会”教练员比武竞赛,被评为“优秀教练员标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翟铭铭的家乡河南济源是“愚公精神”的发源地,从小在家里人的耳濡目染下,让她养成了坚韧不拔的性格。大学刚入校,翟铭铭就主动担任机体09级2班的团支书,在校期间,翟铭铭表现优异,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大学毕业后,翟铭铭得到家人支持,果断参军入伍,在部队期间,翟铭铭始终保持不怕吃苦的精神,勇于挑战不可战胜的困难,在比武竞赛前,翟铭铭在笔记本上写下“‘愚公精神’在我心里就像是一种信仰,它总能让我充满干劲,不惧眼前的艰难险阻!”,正是带着这股子韧劲,翟铭铭取得了骄人成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我院始终将征兵宣传工作纳入到日常教育中,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勇于拼搏。此次我系将以翟铭铭的先进事迹为榜样,积极号召我系学子向翟铭铭看齐,教导学生始终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为祖国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联系电话:0391-8767532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