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文和书画、摄影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征文和书画、摄影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以“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从党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的角度,回顾党的艰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

(二)征文要求

1.立意准确、表达清晰,体载不限。

2.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

3.作品按要求进行排版,标题用黑体二号字,正文用仿宋三号字,行距设置为固定值30磅。

二、“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比赛

(一)征稿内容

围绕“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弘扬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的丰功伟绩,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摄影作品等。

(二)征稿要求

书画:绘画类作品和书法类作品(草书、篆书作品需要附释文)尺寸不超过6尺整张。

摄影:图片作品为JPG格式,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摄影作品分为:自然风光类作品、报道纪实类作品、组照类作品,其中自然风光类作品、报道纪实类作品后期可适当调整白平衡、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锐化等,但不得增减或改变照片原有内容;组照类作品每组不超过5张照片。

三、上报要求

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严格把关,至少报送1篇征文作品,1项书画、摄影作品,并于5月24日下午5:00之前报送至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dsb7143@163.com。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0日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1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