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领导、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思政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宣传部、团委、支部书记代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就如何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和做好各自工作作了精彩发言。

研讨结束后,张树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就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张树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在日常党史学习教育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学习中感悟党的伟大精神、汲取历史智慧、传承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二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论述,并根据我院的实际情况,转变人才培养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与企业、行业共发展。三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的实际相结合。理清我院的发展历史,总结成功的发展经验,反思改进不足之处,与时俱进,围绕社会需求,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营养,注重学生技能水平与思想道德的提升,使学生成长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四要突出党员干部的领导带头作用。要狠抓作风建设,做到讲奉献、肯奉献、能奉献,以高质量的党员干部队伍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豫ICP备:16000111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邮编:454000 电话:0391-8767013 传真:0391-8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