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 关于征求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 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2/01/26
 
 
 学院首页 
 党务公开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10-08 09:07  

9月1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和党中央实施东北振兴战略20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第十次亲临东北视察,第三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事关东北全面振兴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注入了强大的政治动力、实践动力、精神动力。要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要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以高水平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时,充分肯定广大教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释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把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贯穿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纳入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各方面,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行职责、推进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贯穿到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中,坚持不懈强化党性教育,加强作风养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理想。

会前,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以多种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