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 关于征求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 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2/01/26
 
 
 学院首页 
 党务公开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2023-10-19 09:56  

10月12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和人格力量,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了强大伟力,必将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一是要领导干部带头学。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专题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要拓展形式灵活学。通过开展专题研讨、辅导讲座、调查研究、课堂讲授等形式,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深入学习。三是要结合实际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我校文化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高质量推进文化建设,为学校“双高”建设持续提供精神动力。

会上,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以多种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