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 关于征求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 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2/01/26
 
 
 学院首页 
 党务公开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11-03 08:12  

11月2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全过程,要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面向学生加强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有组织科研,围绕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建设有中国自主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要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全面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础。

会议强调,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是我国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金融工作,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师生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教育。二是要积极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三是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关心关爱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会前,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以多种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及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