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 关于征求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 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2/01/26
 
 
 学院首页 
 党务公开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务公开>>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24-03-14 15:12  

3月12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考深邃、指向精准,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关键问题,进一步讲清了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为做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法论,为在现代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系统思考和战略谋划。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在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提振士气、鼓舞人心。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完成了既定的经济增长目标,高质量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式现代化再一次展示了中国之“治”的优势和力量。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前景壮阔。

会议要求,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教育的战略属性,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切实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以多种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校园安全培训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