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 关于印发《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2023年度党政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3/04/19      · 关于征求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3/01/04      · 关于征求对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意见建议的通知    2022/01/26
 
 
 学院首页 
 党务公开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学习园地 
 资料下载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党委办公室接待制度
2013-12-23 00:00 管理员  本站

为进一步做好公务接待工作,发挥党委办公室的文明窗口作用,树立学校良好的形象,制定本规定。

一、接待准

1.接到来宾通知时,首先了解清楚来宾的单位、姓名、身份、性别、民族等基本情况;了解来宾的目的和要求;弄清来宾抵达具体时间和所乘车次或航班。

2.工作人员认真填写《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来宾登记表》,及时送办公室主任签批。

3.根据领导签批意见,一般客人由工作人员直接作出安排。重要客人、考察组、视察团等要制定接待方案,在汇报内容、陪同人员、交通工具、费用开支、活动方式、日程安排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报有关领导批准。

4.按领导批示意见或接待方案,安排好接站和客人食宿;落实好汇报单位和汇报地点。

二、接待服

1.迎接。根据不同情况或接待方案的要求,接待人员提前到达宾馆或车站、机场迎接客人。对重要客人,接待人员要陪同领导前往迎接。

2.安排食宿。来宾到达宾馆后,如有领导迎候,接待人员要将客主介绍给对方,然后按事先确定的住宿方案将来宾依次引入房间,让客人休息,然后与来宾的工作人员一起安排食宿等。

3.商议活动日程。食宿安排就绪后,接待人员要向客人进一步了解前来的意图和要求,商议具体活动日程,然后逐项落实。

4.安排领导同志看望。如需陪餐或宴请,要提前安排妥当。

5.组织好客人的各项活动。听取汇报,要事先安排好汇报人员、汇报内容和时间地点;参观游览,要落实好用车和陪同人员及介绍人员等。

三、接待送行

1.为客人订购返程的车票、机票,并送到客人手中,或为客人租用返程车辆。

2.协助客人按规定结算食宿等费用。

3.安排送客的车辆,并由接待人员将客人送至车站或机场。如属重要客人,安排领导人前往送行。

4.电话通知来宾单位或客人要到达的地方,客人何时乘何车、机班次离开,以便对方接站。

四、接待要求

1.接待人员须保持良好的仪表仪容,做到举止有礼,谈吐得体,和蔼可亲,文明服务,廉洁高效,通过接待工作树立党委办公室的良好形象。

2.服务工作要有超前意识,妥善安排,细致周到。

3.接待过程中注意做到轻车简从,反对铺张浪费。

关闭窗口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