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史馆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1

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史馆是学校重要的校史文化宣传阵地。为保障校史馆的总体安全和参观秩序,保证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执行到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特制定本规定。

一、总则

1.安全管理主要包括:观众参观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场馆设施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

2.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校史馆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各项安全管理的具体工作;保卫处负责定期开展消防等各项安全检查;后勤处负责定期开展水、电、空调等设备维护。

二、场馆安全管理

1.全馆范围内严禁吸烟,严禁明火;场馆内任何部位,严禁存(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无关物品;大厅、走廊、楼梯、紧急出口等关键部位,须指示标志明确、畅通无障碍,严禁摆放任何物品(消防器材除外)。

2.校史馆工作人员工作职责为定时检查电、水、锁、窗以及监控、空调、安全通道等是否正常。每天开馆前,负责提前开门通风,开启分路总电(源)闸,检查安全紧急出口、馆外通道等环境情况,做好开馆准备;闭馆后,按规定程序关闭电器、切断分路总电闸。发现隐患或故障须及时处置,并须及时向宣传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勤处、保卫处报告。

三、参观安全管理

1.除自行参观外,团队预约参观实行统筹安排,统一管理。

2.场馆内参观总人数接近或达到总人数限额时,场馆工作人员须停止安排后续参观人员进馆参观,请其在馆外(楼外)列队等候,防止馆内拥挤和混乱等情况的发生。

3.校史馆接待工作人员须有效维持参观现场秩序,做好告知、登记、防疫、引导、解答等工作;对出现的异常情况,须及时提醒、劝阻或制止,如无法控制现场情况,须及时向校保卫处报告。

4.进馆参观人员须遵守各项安全规定,保持良好参观秩序,爱护展品和各类设施,不得携带各类危险品及食品、饮料、雨具等进入展厅。

5.开放日须按时开馆和闭馆。开馆前做好各展厅、展板(柜)的全面检查,按时按序开启照明及其他电器;闭馆前30分钟关闭入口,参观人员停止进馆,场馆工作人员逐个检查各展厅,确保无人员逗留,按时按序关闭照明及其他电器。

四、附则

1.对有危害公共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行为,场馆工作人员须及时制止并报告宣传部、保卫处。

2.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严格控制参观人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宣传部负责解释。

上一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史馆团体参观预约办法 下一条: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校史馆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