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11

图片

11月1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张树岭主持学习研讨。

会议集中学习了《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和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了集体研讨。

图片

会上,张树岭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楼阳生书记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 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 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报告。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河南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河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想问题、作决策、抓发展,确立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主要任务和重要举措,描绘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大会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我省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重要文件。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握方位定位,践行初心使命,聚焦党的建设,振奋精神斗志,带头当好表率,扎实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把握职业教育规律,紧扣实际工作,扎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地。

张树岭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结合锚定“两个确保”,持续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作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跟得上中央思路,要跟得上省党代会思路,仍需要加强学习。二是学校要走得更稳更扎实,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练内功、抓内涵。推进高水平专业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引进大师型人才,培养双师型教师,培养高质量的学生,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要响应国家号召,与合适的企业合作,让学生有一技之长,德技并修,由学历向技能转变,由文凭向水平转变,教育学生爱国家、爱民族,有技能、有能力。三是学校的发展要准确定位,在发展过程中,要实事求是,围绕既定目标走稳、走实,向高水平职业院校迈进。

院长焦洪涛针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省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南和平安河南谈了自己的认识,并对我院依法治校、建设平安校园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做任何事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防火、防震和疫情防控等应急演练,提高应对事故的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其他党委委员围绕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上一条:机关一工会小组开展“积极学四史 岗位做奉献”结对服务活动 下一条:新一届新媒体协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