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机关一支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9日上午,机关一支部开展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党支部书记宣读了院纪委《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纪委《关于公布“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开尔行贿记》。

宣传片以真实的办案场景向大家展现了开尔公司为达到目的如何行贿的全过程,披露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围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攫取不当利益最终受到惩治的个中细节,涉及领导之多、范围之大让人震惊,可以看出受贿行为不只是领导干部的专利,一些普通职工、技术人员及关键部门、关键岗位也成为被围猎的对象。

学习结束后,各党小组开展了专题讨论,大家结合自身感受,通过对整个案例的分析,对忏悔人违纪违法思想根源的深刻挖掘,进而对他们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使每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不踩法律道德红线,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机关一支部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看“十大战略”直播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