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

我院土木工程系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班级秀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建功立业新时代,凝聚班级向心力,营造正面、积极、团结、好学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雅的审美情趣,12月11日,我院土木工程系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班级秀活动。经过前期预赛的选拔,共有7个班级的12支队伍进入了11日下午举行的决赛。

决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们都是中华儿女,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有着共同的家园......”由造价18-3班6名同学带来的一段洋溢着青春激情、彰显着个性风采的舞蹈《大中国》,开场的瞬间就嗨翻了全场。紧接着,由造价17-2班两名同学带来的男女对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把现场气氛一下子推向了高潮。在整场演出中,《中华长河》、《国家》、《歌唱祖国》、《龙的传人》、《不息之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经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即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和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也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和热情讴歌。在小品《黄海魂》、《一代宗师》、《两个不同的大学生》、《潜伏》等剧目中,同学们通过精心设计的情境,惟妙惟肖的表演,诠释了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情感,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决心意志。

歌声、朗诵催人奋进,小品、舞蹈振奋人心。同学们通过真挚动情的演绎,独具匠心的服装和舞台设计,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爱党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赤诚的爱国情怀和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最终,经过评委评分和现场观众投票,由建饰18-8班钟磊等3名同学表演的小品《黄海魂》荣获了一等奖,由建饰18-3等班级同学表演的《国家》、《大中国》、《歌唱祖国》3个节目荣获了二等奖,由建饰17-3班同学表演的《中国话》等4个节目荣获三等奖,另外还有4个班级荣获了优秀奖。

舞蹈《大中国》

合唱《国家》

小品《黄海魂》

合诵《中华长河》

合唱《歌唱祖国》

上一条:副院长毋虎城为我院学生作“两岸关系”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宋银芬老师获评全省高校“传播网络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