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本站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

副院长毋虎城为我院学生作“两岸关系”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2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两岸关系及台海局势的认识和了解,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使命感,增强同学们维护祖国统一的决心和信心,11月29日上午,副院长毋虎城在多功能报告厅以“两岸关系”为题,为我院300余名学生讲授了一场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冯海贵主持。

讲座中,毋院长从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选举这一时事热点切入,向师生们深刻剖析了两岸关系形成的原因、当前两岸关系呈现的新特点、新形势以及两岸关系的前景展望等。他指出,在蔡英文当局一系列恶搞意识形态的所谓“改革”措施下,台湾持续低迷的经济、民生状况不仅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反而在很多方面进一步恶化,导致选民直接用选票对其做出了“不合格”的评价。民进党“九合一”选举的惨败表明,蔡英文当局否认“九二共识”、坚持“台独”的路子是行不通的,是不得民心的。只有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才能实现互利互惠,增进台湾同胞福祉。最后,他号召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明确态度,认清形势,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毋院长的讲座内容充实,资料翔实,讲述生动。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对于台海局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两岸关系有了更为深刻地把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开拓视野、关心时事,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为自己的成长积蓄力量,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与修武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院土木工程系举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班级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