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办学生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宿舍安全工作,培养学生提高宿舍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公寓住宿环境。11月30日下午,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班级代表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知识”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由公寓管理科科长黄绍东担任此次主讲。

在讲座中首先给同学们讲出了国家消防日的由来,然后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地分类和学校防火常识。明确指出同学们在宿舍内禁止吸烟和焚烧杂物,禁止使用劣质插板、违规电器等,告诫同学们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以玩火为娱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根本上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宿舍防火防盗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亲身感受到消防在日常生活中重要性,进一步的增强了学生的防火防盗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8767122 传真: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