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预防 呵护健康——秋冬季疾病预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卫生健康部门监测数据显示,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生群体普遍易感,为避免发生聚集性或爆发性疫情,加强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工作,普及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11月21日,医务室邀请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韩洁医生为我院学生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韩洁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秋冬季各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方法作了具体的指导。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要坚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口、鼻等部位;二是教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内空气新鲜;三是正确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尽量不去人多且封闭的场所,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四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五是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是避免感染的重要手段;六是针对性接种疫苗预防,如流感疫苗等。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对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更加有效地预防各类传染疾病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卫生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进一步保障。

691cf9b61ada98fec257a7e3108bd9d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8767122 传真: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