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四五”后勤改革服务理念

作者:“三四五”后勤改革服务理念 时间:2013-11-19 点击数:

“三四五”后勤改革服务理念

1.坚持“三个有利”

根据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精神及我校后勤实际,本着“积极稳妥,分步实施,保证稳定”的方针,提出了后勤改革要坚持“三个有利”,即:有利于加强教学和师生生活的后勤保障;有利于减轻学校负担;有利于提高后勤职工的收入水平。

2.推行服务“四制”

服务“四制”是指:后勤运行巡检制、后勤服务承诺制、后勤维修首办制、后勤责任追究制。

(1)后勤运行巡检制:后勤职工要坚持每天巡逻检查本岗位上所管辖的人、财、物的安全、工作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抢修,保证安全运行,工作顺畅。

(2)后勤服务承诺制:在教学楼、学生宿舍区设置预约维修箱,坚持每天早8点开箱,对各维修项目进行登记并让相应各班组维修。我们向全校教职工承诺:能办理的事情,当天(不超过24小时)必须办;当天办不完的事情,加班加点抓紧办;一时办不成的事情,做好向当事人的解释工作。

(3)后勤维修首办制:在后勤服务中,谁接到后勤维修服务请求、任务,谁就是第一责任人,不准推诿。一个人办不成的,要请求班组长、处长共同研究,保证任务落到实处。

(4)后勤责任追究制:后勤服务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在工作中服务优、群众评价好、工作有成效的,要给予奖励,对工作中出现责任事故的,要给予处罚。

3.打造“五型”后勤

“五型”后勤是指: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节约型、安全型后勤。

(1)创建“学习型”后勤。要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各组组长,其素质、能力决定和影响着后勤的全局工作,只有提高自身素质,全局工作才能上台阶。党员要带头学,要带动、指导职工学,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掌握工作主动权。

(2)创建“实干型”后勤。要抓好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建立一个有凝聚力的后勤领导班子,带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制定一套科学的制度,树立一种无私奉献的意识。形成“关键时候站出来,危难时候豁出来”的后勤工作作风。

(3)创建“服务型”后勤。要切实转变观念,树立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手段,优化服务环境。要在思想上求真,工作上务实,回报奉献,形成肯干事、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风气。

(4)创建“节约型”后勤。要认识到我们面临经费短缺、管网设施老化的问题,每个后勤职工都有义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要从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少用一张纸,少花一分钱。要做到领导带头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检查督促到位。

(5)创建“安全型”后勤。要强化安全意识,制定安全措施,建立检查考核长效机制,对水源、饮食、消防、医疗、供电等各方面都要责任到人,全程检查,消除隐患,杜绝事故。

地址:焦作市高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8767122 传真:876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