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赶考”意识,拧紧思想“开关”,扎实作风“篱笆”,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力和向心力,4月11日,我院组织机关二支部和电气工程系党总支30余名党员干部到“太行八英”纪念馆和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触摸历史脉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院党委副书记陈荣邦、党委委员张红兵、刘士合参加了活动。

在太行八英纪念馆,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太行八英”的英雄事迹。太行八英纪念馆位于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赵庄村,“太行八英”是战争年代活跃在焦作市太行山区的8位女英雄。在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八英”采取游击战术,因地制宜开展地雷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在解放战争时期,她们是生产上的能手,同时又是支前的模范。听着这些历史故事,大家仿佛已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埋上地雷端起枪,漫山遍野摆战场……。那一段段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物史料、一次次生死攸关的历史瞬间,让大家感动不已。同时,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意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十二会村位于焦作市中站区北部山区腹地,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被誉为“焦作西柏坡”。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中共焦作市委和市政府等党政机关曾多次驻扎在此。大家先后参观了太行区第四专区旧址、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焦作党政军机关旧址、新华公司旧址等,仔细观摩了原党政军机关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资料,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现场讲解,回顾革命历程、传承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爱党、爱国的决心。

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时刻用红色革命事迹鞭策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招生热线:0391-8767021  8767022  8767027

版权所有©河南工业和信息化职业学院

工信部备案豫ICP备16000111号-1

 公安机关备案:41081102000225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新区碧莲路801号  电话:0391-8767009  

邮编:454000 传真:0391-8767010  学院邮箱:hngxxy@126.com



官方微信二维码